利比亞連2起汽車炸彈恐攻 釀33死50傷

利比亞連2起汽車炸彈恐攻 釀33死50傷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亞洲

利比亞東部城巿班加西(Benghazi),今天(24日)接連發生2起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33人喪生、50多人受傷,其中包括安全部門高官以及平民,由於有多名傷者情況危急,當局估計死亡人數恐繼續攀升。

根據《利比亞觀察報》報導,班加西從2014年開始,就陷入長達3年的戰亂,原本2017下半年情勢已漸趨平緩,但今天的2起攻擊再度讓當地局勢陷入不安。這次的首起攻擊,發生在班加西巿中心的一處清真寺外,當時許多穆斯林剛結束晚禱正要離開,一輛轎車發生爆炸,造成嚴重傷亡;大約15分鐘左右,軍警與醫療人員紛紛抵達現場,此時對街又有一輛轎車爆炸,且炸彈威力較第一起攻擊大,造成更嚴重的傷亡,一輛救護車也因此被炸毀。

據了解,其中一名死者,是利比亞安全部隊總指揮部的官員阿瑪德費圖里(Ahmed al-Feitouri),另一名情報部的高官瑪哈迪費拉(Mahdi al-Fellah)也在爆炸中受重傷。(翻攝路透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