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11:12

【影】差點沒命! 日火山爆發 台遊客遭噴石擊中

【影】差點沒命! 日火山爆發 台遊客遭噴石擊中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日本

日本草津的白根山,昨(23日)發生火山爆發,導致附近的一個滑雪場有不少遊客受困,甚至有一名在滑雪場訓練的自衛隊官員因此喪生;其中有一群台灣遊客,剛好近距離直擊火山爆發的瞬間,並將畫面拍攝下來。

根據台灣遊客提供給日本《產經新聞》的一段影片可見,當時火山口不斷竄出黑煙,還有大量石頭噴出,台灣遊客在逃難的過程中,一度被噴發出的石頭砸中,隨後影片中就有一名婦人表示「這太可怕了吧,都砸這種大石頭」,而影片中也不時傳來台灣遊客的尖叫聲。最後大家紛紛逃到安全處,並由滑雪場人員引導遊客們進入小木屋中避難。到昨天傍晚,全員已被自衛隊的直升機接送下山,台灣駐日代表處表示,「已確認15名國人已安全送下山,全員無恙。籲請國人暫勿前往該地區」。

據了解,這場火山爆發不只造成一名47歲的日本自衛隊官員死亡,另外還造成其他自衛隊員及遊客等11人受傷。一名受傷的60歲日本滑雪客表示,約在早上10點左右,聽到山裡傳來奇怪的聲音,然後就看到火山口噴出黑煙及石頭,他也被一塊直徑約2、30公分的石頭砸中,造成他左手腕骨折。(翻攝影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