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4 21:02

遣返羅興亞難民 孟加拉喊卡!

綜合報導  / 亞洲

孟加拉原本在23號將陸續遣返75萬名羅興亞難民回緬甸。不過孟加拉宣稱因準備時間不夠,暫緩遣返。但這些羅興亞人難民表示寧願流浪也不要回緬甸,活在隨時可能遭到生命威脅的陰影下。而聯合國也擔心,難民可能在沒有獲得國籍等安全保障之下,遭到強迫遣返。

孟加拉原定23號開始陸續遣返逃離緬甸的羅興亞難民,不過為了避免難民「被迫」返回緬甸,孟加拉表示需要更多時間準備,決定把時程延後,這也讓許多難民暫時鬆了一口氣,"你可以把我們丟進海裡,但請不要遣返我們,我們不回緬甸,緬甸承認我們是「羅興亞人」我們才回去,要是回去若開邦人又會來殺我們。"

孟加拉去年11月和緬甸達成協議,將在未來兩年內遣返75萬多名難民,由於緬甸官方不承認羅興亞人的身分,許多羅興亞難民擔心,回到緬甸仍然會面臨「種族清洗」的威脅,而聯合國官員也呼籲,有關單位必須謹慎處理。任何遣返都必須出於自願,確保對方的永續安全和尊嚴,75萬難民的未來如何,依舊充滿變數。羅興亞人遭受的磨難,恐怕不會馬上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