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27 14:17

世界經濟論壇 川普重申美國優先

張樂 編譯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落幕了。與會各國政商領袖都慶幸,還好、標榜美國優先的川普並沒有炮火四射。不過,川普還是忍不住打嘴炮,炮轟媒體製造假新聞,引起會場菁英噓聲以對的反應,讓國際和美國國內媒體津津樂道。

美國空軍一號直昇機在多架護衛機護航下,宛如大明星出場的架式,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引起非議。但與會的世界政商領袖們真正擔心的是:川普會不會趁著閉幕演說之際大放厥辭,高唱反全球化的論調。

還好唯一一場演說,並沒讓世人跌破眼鏡。美國總統川普,身為美國總統,一向把美國擺在優先位置,一如各國領袖本國優先,但美國優先並非只考慮美國,聽到這兒,讓人懷疑反全球化的川普轉性了嗎。

其實沒有。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無法享有自由開放的貿易,一些國家利用這個體系佔人便宜,我們支持自由貿易但要公平互惠,川普強調美國絕不會坐視不公平貿易。回顧二次大戰至今的國際政治和經貿組織和經濟秩序,幾乎都有美國本著美國利益主導推動的影子,如今川普卻喊著其他國家欺負美國佔美國人的便宜。

然而達沃斯論壇閉幕演說,世人印象最深的是川普又忍不住打嘴炮。美國總統川普說,當我還是個商人媒體對我不錯,直到我投身政治我才了解,媒體多骯髒下流惡毒,極盡所能地製造假新聞,現場各國媒體和政商領袖全都抱以噓聲。不滿川普把自個兒的事帶到國際論壇上碎碎唸。即便川普已回到華府,他在國際被噓的事,美國國內媒體持續炒作發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