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1 15:06

迎接奧運 機場用"機器人"掃地

王皓 編譯  / 日本

隨著東京奧運的日子逼近,日本政府極力更新旅遊環境。大阪的關西機場就準備在今年年中,全面使用機器人來打掃,初步實驗的效果,竟然比人類打掃的還要乾淨。

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是進出日本和連接美亞兩洲的重要國際機場,當然對清潔衛生的要求不能打折,加上2020年奧運即將在東京舉辦,關西機場共襄盛舉,方面準備出動全新掃地機器人,來給予旅客最乾淨的機場大廳。

只見凡機器人走過必不留下痕跡,本來的髒污立刻乾乾淨淨,機器人還會自動避開旅客或行李。機場方面有計畫在今年年中也就是五六月份,讓掃地機器人全面上工。

此外,找櫃臺報到不稀奇,機器人走到你面前來讓你報到,這才有趣,為抒解報到人潮,機器人可以自行前往需要的所在,甚至是列印行李條等等。

東京的羽田機場更是搶先關西機場,推出了各色各樣便利旅客的機器人,從載行李機器人載旅客的機器人,一直到可以牽著手,帶領旅客前往目的地的機器人,機場方面做過多次測試,希望能讓奧運期間的機場運作,更加先進便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