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2 08:46

英首相訪中 與習近平展開對談

綜合報導  / 中國

英國首相梅伊今天將結束她在中國大陸的訪問行程。而昨天她的行程相當緊湊,除了參觀紫禁城外,還在北京釣魚台賓館,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展開對談。根據大陸媒體報導,梅伊跟中國大陸簽下了高達90億英鎊、大約3千7多億台幣的訂單,但也傳出梅伊並沒有簽下「一帶一路」的諒解備忘錄。

英國首相梅伊,訪問中國大陸的重頭戲,就是到北京釣魚台賓館,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習近平跟夫人馮麗媛,還端出英國人最愛的茶招待梅伊,工作人員除了展示如何泡茶,還仔細解說品種,梅伊聽的津津有味,不時提出疑問,流露出濃濃的興趣。

梅伊此次訪問中國大陸,重點放在中英雙邊經貿合作、北韓安全等問題,而大陸商務部也證實了,梅伊也簽署了高達90英磅,約台幣3千7百多億的貿易協定,其中涉級了中國大陸力推的「一帶一路」建設,還有金融、農業等合作。

可英國政府發言人卻表示梅伊並沒有簽署和「一帶一路」相關的諒解備忘錄,另外據英國媒體報導,其實中方去年聖誕節就開始對梅伊施壓,但是英國方面非常擔心「一帶一路」的工程合約不夠透明,而且可能會偏袒中資企業,因此梅伊才會拒簽備忘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