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3 12:58

抗中.俄.朝 川普嗆重建核武軍力

李嘉芳 編譯

美國公布最新的核態勢評估報告,強調要開發核武才不會一直受北韓、中國或俄羅斯威脅。其實前幾天川普在國情咨文就有放出風聲,說要重建核武軍力,這和歐巴馬主張放棄核武的理念大不同。

美國過去八年,歐巴馬主張的放棄核武理念,被川普一舉推翻,川普上任後的第一份核態勢評估報告,內容強調要對美國的核武力量進行革新,開發非擴散型核武,來對付北韓、中國以及伊朗的威脅,尤其說到俄羅斯,不但有2000個非戰略的核子武器,而且還正在發展一種,新型的洲際核彈頭魚雷,這讓美國如坐針氈。

報告建議,美國應該以5年大約15億台幣的計畫,發展小型現代化核武來恫嚇俄羅斯,美國國防部正在發展體積小的核彈叫做聰明核兵器,這種聰明核武是從前導機落下彈頭,可以依照目標大小,調節爆炸規模還有範圍,最小的爆炸規模,是當年廣島原爆的1/50。

美國表示核武現代化,並不需要開發新的核彈頭,也不會增加核武規模,所以不算打破核武禁擴條約,不過放寬用核門檻是事實,國際間的戰略穩定性都會受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