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6 13:50

冬奧暖場 兩韓曲棍球隊戰瑞典

林佳蓉 編譯  / 韓國

南韓平昌冬季奧運,這個星期五就要開幕,各國都在關注,因為這回北韓不但派選手參賽,還和南韓共組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這支象徵兩韓團結的隊伍,日前首度出賽和瑞典隊打了一場友誼賽。

啦啦隊在場外為兩韓聯隊歡呼,因為終於要首度出賽,這支兩韓女子冰上曲棍球聯隊,是上個月兩韓會談破冰後,決定共組的。在冬奧開幕前幾天,先和瑞典隊打一場友誼賽,這支隊伍南韓選手23人、北韓選手12人,總教練由南韓隊加拿大籍教練擔任。

體育館內南韓球迷拿著統一旗,拼命加油助陣。可惜兩韓聯隊倉促成軍,默契不佳,首次出擊,以1比3輸給瑞典隊。賽後的記者會上,北韓教練和球員,簡短強調南北韓團結就快閃,留下外籍總教練應付記者。

兩韓聯隊教練莎拉莫瑞,明明是象徵團結的聯隊,北韓卻大玩神秘,難怪南韓民眾要生氣,說南韓好不容易主辦冬奧,鋒頭卻被北韓搶光光,平昌冬奧處處討好北韓,單純的體育競賽,處處充滿政治角力,南韓很可能面子裡子皆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