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08 20:41

平昌冬奧前夕 北韓照樣大閱兵

張樂 編譯

南韓平昌奧運明天登場,北韓今早十點半,照舊舉行建軍70週年大閱兵,過程對外封鎖,單單透過人造衛星的視角、外人無從得知細節。不過北韓已經利用冬奧打贏一場宣傳戰。美女啦啦隊一踏上南韓土地,立即被南韓媒體瘋狂追逐。明天,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將參加平昌冬奧開幕式,也將是金氏王朝踏上南韓土地的第一人。

皮草帽加紅大衣,北韓美女啦啦隊各個挺拔俏麗,顏值超高。而且每個都是天然美、沒有一絲人工美,堪稱萬中選一。一露面,立即成為南韓媒體追逐焦點。可見金正恩打的這張牌,多麼奏效。南韓平昌冬奧明天將開幕,金正恩卻舉行建軍70年大閱兵回應。

影片中,一輛輛軍車載著功動英雄和特種部隊,通過金日成廣場,接受民眾的歡呼。北韓媒體完全沒報導此事,並未看到北韓飛彈通過金日成廣場,北韓強調將展示數百枚飛彈,以及幾十枚洲際彈道飛彈,要世人開開眼界,建軍70年閱兵規模似乎縮小了,無法看出北韓研發的新式火箭飛彈。

或許經過剪輯,日後會出現類似去年年初北韓建軍節時大閱兵時。一枚枚射程驚人的中長程飛彈。除了武的,還來文的。象徵性的國家元首金永南突破聯合國制裁,趁著平昌冬奧會晤文在寅。

金正恩的親妹妹金與正確定會隨行。她將是第一個踏上南韓土地的金氏王朝成員。金與正絕非泛泛之輩。從許多場合可以看出,這個同父同母的妹妹,在金正恩的心目中多重要,甚至可能超越他妻子李雪主。而金與正會帶金正恩什麼訊息、給文在寅?勢必對朝鮮半島局勢有所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