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0 11:15

合理? 領獎要公開身分 164億樂透得主提告

合理? 領獎要公開身分 164億樂透得主提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如果中了164億,你會害怕被別人知道嗎?美國新罕布夏州一名婦人,日前中了「威力球(Powerball)」史上第7高的頭獎,獎金為「5.6億美元(約新台幣164億元)」;但婦人目前卻還開心不起來,因為據美國樂透中獎規則,她必須要公開身分才能領走獎金,因此她決定控告樂透公司,希望能避免自己的身分曝光。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這名在法院文件上被稱為珍朵伊(Jane Doe)的女性在訴訟中提到,她因為中了樂透當下太興奮,沒有連絡律師就直接在中獎樂透上簽自己的姓名,事後才知道原來有可透過信託、避免身分曝光的領獎方式。珍朵伊希望法院可以准許她改以信託的方式低調領獎,享有自己的「匿名權利」。珍朵伊表示希望自己在中樂透後,還是可以自由進出雜貨店等公開場合、參與任何公開活動,她擔心身份一旦被公開,可能會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甚至遭到有心人士鎖定,對她自己和親朋好友都是困擾,如果能保持匿名就能夠避免很多危機。

據了解,之前曾有一名樂透得主亞伯拉罕莎士比亞(Abraham Shakespeare),在佛羅里達州贏得了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8億元)的頭獎,隨後在2009年失踪,並在2010年時被發現慘遭朋友。另外,2012年時,一名46歲的芝加哥男子也同樣在中了百萬美元彩券後的幾周內死亡,警方一開始認為他死於心髒病,但進一步分析血液後,竟發現血液中有致命的氰化物,目前已朝兇殺案方向偵辦中。(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