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2 12:18

金與正訪南韓3天 4度會文在寅

王皓 編譯  / 韓國

平昌冬奧正在舉行,然而以金正恩妹妹為首的北韓官方代表團則是已經結束為期三天的訪問,並且在昨天晚間返回平壤。南韓總統文在寅在這三天中,連續會見金與正四次,兩人昨天在觀看北韓藝術團表演時更是互動頻繁。南北韓展開和談,似乎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來自北韓的三池淵管弦樂團,11號晚間在首爾國立中央劇場演出。兩韓政壇的重量級人物幾乎通通坐在貴賓席上,包括南韓總統文在寅夫婦,北韓名義上的國家領袖金永南,以及北韓實質上的領袖金正恩一母同胞的親妹妹金與正。

金與正訪問南韓這三天來完全就是媒體的焦點,從他的衣著打扮到臉上的表情,甚至是坐下來時不小心露出的美腿,無一不被媒體放大檢視,而11號這天看表演時,金與正和文在寅互動非常頻繁,三天當中擺過臭臉,也謙虛微笑過的金與正,這回選擇笑臉迎人,還開心的看著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傳聞中金正恩的情人玄松月和文在寅溫馨握手。

看完表演,金與正率隊返回平壤,完成這次公主外交。金與正在這三天中,除了與文在寅四度會面,還轉交了金正恩的親筆信,還口頭轉達金正恩對文在寅訪問北韓的邀請。有觀察家就認為,北韓冬奧隊雖然還沒有獲得任何獎牌,金與正個人卻已經贏得一面外交金牌。

事實上,北韓利用這次冬奧,向全世界傳達南北韓打算坐下來和談的印象,這也讓堅持以武力壓制北韓的川普政府不是太滿意,也給予既希望東北亞和平,又擔心美方想法的日本政府一定壓力。就算眼前的和平氛圍只是暫時的假象,金與正也已經成功達到此行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