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15

川普新預算案 砸5兆拚基礎建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12號公布了他任內的第二個預算案,這項預算提案包括了2千億美元,約5兆多台幣的基礎建設支出,另外還大幅刪減了環保,外交等項目的支出,省下的資金部份將用於美墨邊境築牆,和國防開支。

美國總統川普,競選期間就一直強調,要重建美國基礎建設的川普,公布了2019會計年度,4.4兆美元的預算計劃,其中的重點就是,2千億美元,約5.9兆台幣的,聯邦基礎建設投資預算,川普希望可以藉此,吸引地方政府和社會,投資1.5兆美元,約44兆多台幣,來翻新美國的公路、鐵路,機場和水利等基礎設施。

另外他還表示要簡化,基礎建設項目的審批流程,美國總統川普,另外提出的新財政預算中,大幅減少了外交、環保,跟社會安全支出,而這些削減下來的資金,將會轉移到修建美墨邊境圍牆,和增加國防開支上,而這項預算計劃,大大激勵了美國股市。

道瓊工業指數收盤時,大漲超過410點,那斯達克和標普,也雙雙上漲收紅,不過要說美股已經回穩,似乎還言之過早,因為川普的減稅政策和新年度預算計劃,可能導致預算赤字飆升,反而造成投資人恐慌拋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