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13:17

假新聞充斥 聯合利華嗆谷歌.臉書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全球規模最大的廣告商之一,事業版圖橫跨食品、清潔用品等的跨國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現在槓上兩大科技業龍頭臉書還有谷歌,如果他們不好好改善假新聞歧視等亂象,將會考慮撤銷,數位平台的廣告案。

每一天起床你刷牙洗澡,煮早餐打掃家裡準備午餐,吃點心這些生活日常,一整天下來,你很可能用的都是,來自聯合利華的產品,事業版圖橫跨食品飲料清潔用品,以及個人護理的,跨國消費品大廠聯合利華,現在槓上社群網站龍頭臉書,還有全球市佔率最高的搜尋引擎GOOGLE。

聯合利華只會跟願意負責的機構一起合作,聯合利華揚言如果不改善亂象,未來將不會在臉書,還有GOOGLE下廣告預算,因為這兩大網站,已經成為假新聞的大本營,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有高達百分之六十二的美國人,會透過社群媒體獲取新聞,但網站上卻出現,大量的不實報導,趁機混淆視聽。

所以他們有兩大要求,一定要去除假新聞,同時根除惡毒的霸凌文化,這我們在社群網站上都有看過,除了聯合利華揚言切割,阿提哈德航空以及萬豪酒店等企業,也已經不在YOUTUBE下廣告,為的就是要維護品牌形象,不讓消費者有負面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