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3 23:22

限塑正夯! 英女王下令 皇宮禁拋棄式塑膠製品

限塑正夯! 英女王下令 皇宮禁拋棄式塑膠製品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英國

台灣近年越來越重視環保,也以法規限制拋棄式塑膠製品的使用,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同樣也很重視環保,近日更宣布將在英國皇室所擁有的物業房產內,全面禁止使用拋棄式的塑膠製品,包括塑膠杯、塑膠瓶以及塑膠吸管。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報導,英國皇室所擁有的房產物業,包括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溫莎堡(Windsor Castle)以及愛丁堡荷里路德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等等,這些地點內的會議室、咖啡廳等場所,將全面用玻璃瓶取代塑膠瓶,無法以生物分解的塑膠吸管也全面禁用。

據了解,英國女王的這個決定,獲得「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大力肯定,該組織表示,「很高興看到女王願意加入民眾、與民間機構的行列,要將塑膠丟進歷史的垃圾桶」。(翻攝TriangleNew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