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4 09:49

崔順實干政 一審刑20年.罰4.9億

綜合報導  / 韓國

喧騰一時的南韓「閨密干政」案主角崔順實,13號遭南韓首爾中央法院一審宣判,20年有期徒刑,並罰款180億韓圜、約4.9億新台幣。戴著口罩的崔順實,看起來身形消瘦不少,在法警陪同下快速進入法院。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首爾中央法院法官,認為崔順實利用和前總統朴槿惠「長期的私人關係」,強迫企業捐款到她掌控的基金會,還收受三星和樂天140億韓圜約4億多台幣的賄款,不僅貪汙還濫權干預國家事務,並毫無悔意,因此判處她20年有期徒刑。

崔順實律師李炅在除了認為刑期太重,崔順實的律師還表示會提出上訴,而這項判決很有可能被視為朴槿惠未來判決與量刑的指標,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國會彈劾之後,去年3月被檢方收押,現在面臨了十幾項罪名的指控,另外法院還以行賄罪名判處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2年半有期徒刑,前總統幕僚安鐘範也被判刑6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