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20:07

英國金像獎 "水底情深"呼聲高

張樂 編譯  / 英國

有美國奧斯卡風向球之稱的英國金像獎,頒獎典禮明天將在倫敦登場。電影水底情深以12項入圍呼聲最高,電影意外與最黑暗的時刻以9項提名緊追在後。然而電影敦克爾克大行動讓英國最有感,也不排除成為影壇黑馬。

入圍2018英國金像獎的電影,有標榜母女之愛、同志之愛、跨種族的愛情、甚至是跨物種的愛情。刻骨銘心的愛,永遠有賣點。電影以你的名呼喚我轉戰各大影展,雖然沒有得獎,但話題不斷,始終不寂寞。

水底情深以1960年代美蘇競賽為背景、以喑啞女子和雄性人魚之間不可思議的、跨物種的無聲之愛,更讓各大影展的評審耳目一新,呼聲最高。水底情深導演吉勒摩戴托羅一舉奪下金球獎最佳導演,如今又入圍英國金像獎12個獎項,企圖再囊括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大獎,進軍三月的奧斯卡。

不過水底情深的勁敵環伺,包括以母女親情挑戰權威的意外獲得九項提名,記述英國最偉大的首相邱吉爾在存亡之秋臨危授命的電影最黑暗的時刻,也以九項提名來勢洶洶。最黑暗的時刻與敦克爾克大行動,都最能引起英國人的共嗚,因此影評人也不排除敦克爾克大行動是匹黑馬。英國金像獎頒獎典禮結束後兩天,美國影藝學院奧斯卡金像獎的投票活動才開始。英雄所見略同,電影水底情深能否叱吒奧斯卡,英國金像獎將是風向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