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17 20:23

惡劣! 折斷兵馬俑手指帶回家 FBI找上門來抓人

惡劣! 折斷兵馬俑手指帶回家 FBI找上門來抓人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報導  / 美國

美國一名年輕人到博物館開趴玩太嗨,竟然擅闖兵馬俑展示區,除了與兵馬俑自拍,竟還「折斷一根拇指帶回家留念」;博物館幾天後才發現價值上億的兵馬俑殘缺,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循線索追到年輕人家裡,找出兵馬俑的手指,並將他逮捕。

根據《費城詢問報》報導,美國德拉瓦州一名24歲的年輕人麥可羅哈納(Michael Rohana),去年12月21日,在費城的富蘭克林科學博物館閉館之後,到博物館內的展覽室參加「醜毛衣派對」,麥可羅哈納當天穿上一件綠色的醜毛衣參加派對,趁大家不注意時,他與朋友偷溜進已關閉的兵馬俑展覽室,拿出手機自拍,後來還折斷其中一尊兵馬俑的左手大拇指,並放進口袋帶回家。博物館人員直到上月8日才發現兵馬俑手指斷了,報案後調閱監視錄影帶,鎖定犯案的麥可羅哈納。

聯邦調查局人員在上月13日到麥可羅哈納家,並當面質問,「你是否有東西應該交出來?」,麥可羅哈納才從臥房的書桌抽屜,拿出珍貴的古文物。

據了解,這一尊兵馬俑價值約為450萬美元(約新台幣1.3億元),即使只有一截手指頭也值5000美元(約新台幣14.5萬元),麥可羅哈納目前已被警方逮捕,並依照竊盜博物館的文化遺產、隱藏偷竊自博物館文物、跨州運送贓物等罪名起訴。(翻攝泰晤士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