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19:24

抗議佛州槍案 學生躺臥白宮外

張樂 編譯

16號佛州高州發生槍擊案,19歲有精神疾病,遭到退學的青年克魯茲持槍濫射,造成17名師生喪生、14人受傷,如今學生們遠赴華府,在槍擊案發生的同一時點,17名學生陸續倒臥在白宮前的人行道上,象徵著17名罹難者。

學生們抗議,一是不滿兇手克魯茲有精神疾病,竟然還能買到10把槍;二是不滿聯邦調查局明明掌握線報卻怠忽職守,三是不滿總統川普與槍枝協會、政治獻金關係密切,即使去年十月發生賭城拉斯維加斯大屠殺,國會兩黨與白宮仍不作為,埋下佛州校園槍擊的惡果。

其中死者包括這名高一15歲的亞裔學生王彼德。這一身預備役軍官團團員的戎裝,已說明了他有意從軍,冒險犯難,而且永遠都先替別人著想。王彼德抵住大門讓其他人逃走,接著他就中彈了,同儕們請願,希望白宮能以榮譽軍禮為他下葬。

脫口秀名主持人吉米金摩也登高一呼,向川普沈痛呼籲,別讓那些可能射殺孩子的人擁槍,全美反槍枝聲浪再起,這回民調超低的川普恐難置若罔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