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3:16

敘利亞內戰慘烈 40萬人求生...

綜合報導  / 敘利亞

ISIS伊斯蘭國垮台了,但中東敘利亞內戰不僅沒平息,各方勢力仍在爭奪勢力範圍,其中在胡塔市爆發了新的人道危機,四十萬人飽受戰火蹂躪,七百名傷者得不到醫療,在垂死掙扎,兒童蒙受的苦難更令人鼻酸。

聯合國安理會特別召開會議,商討如何緩解當地敘利亞平民的痛苦。戰機飛掠,投彈,硝煙四起,短短24小時內,一口氣就死了百人,處處是慘叫聲,其中不少受害人是無辜的兒童。

救援的人道組織白盔帽部隊四處奔走,醫院停屍間裡擺著一具具罹難者,從身形來看,許多是來不及長大的孩子,在水泥板的廢墟裡搶救出一條小生命,緊急送到醫院救治,放眼望出,許多孩子臉上淌著血、包著繃帶,驚恐地哭泣。

但急診室裡庫藏的藥材所剩無幾了,保溫箱更是不足,寒冷形同孩子的殺手,他們很難存活,胡塔市有四十萬人口,由敘利亞反政府的部隊控制,前一陣子土耳其俄羅斯和敘利亞政府軍達成協議停火後,居民以為戰事層級降低了,想不到,不到48小時,突然陸空夾擊,造成大量平民死傷,引爆人道危機。

聯合國祕書長古特雷斯呼籲各方立即停止所有軍事行動,讓人道援助能送到需要救助者,並能讓傷者撤離(交戰區),搶到地盤,才能在戰後政治安排上佔有一席之地,交戰各方能否接受聯合國的調停,仍在未定之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