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2 14:37

委國虛擬貨幣 1枚Petro=1桶原油

委國虛擬貨幣 1枚Petro=1桶原油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洲

南美洲國家委內瑞拉,為了挽救日益嚴重的經濟危機,發行了官方虛擬貨幣"PETRO",以國家豐富的原油蘊藏、做為保證,也讓PETRO成為世界上第一個,由國家發行的虛擬貨幣,目前的價值,是一PETRO、等於一桶原油的價格。

說到虛擬貨幣,不論是比特幣、萊特幣還是以太幣,都是在虛擬空間中由特定客戶購買和用以交易的工具。然而經濟岌岌可危的拉美國家委內瑞拉,卻由政府推出了一款虛擬幣PETRO,一PETRO的價值等於一桶石油,合台幣在1800元左右。PETRO因此成為全球第一款由主權國家發行的虛擬幣,也是唯一一款有天然資源做擔保的虛擬貨幣,預計發行總量是一億個。

由於受到歐美國家經濟制裁,委內瑞拉的經濟深陷惡性通膨之中,委國政府認為發行虛擬幣可以讓包括卡達和土耳其等中東國家的資金進入委國市場。然而卻有市場分析家認為,委內瑞拉根本無力清償相當於台幣四兆四千億的外債,這只會破壞市場對PETRO的信心。究竟PETRO是成是敗,還得觀察一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