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疏失存款暴增11萬倍 陽光學生霸氣全退回

作業疏失存款暴增11萬倍 陽光學生霸氣全退回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佛丕府一名男學生Wuttichai Meemak,日前到銀行開戶時存入9000泰銖(約台幣8724元),沒想到最後存款的數目卻高達9.9999億泰銖(約台幣9.69億元),突然多了一大筆錢,他一毛錢都沒有拿去使用,而是選擇告知銀行,退回款項。

根據《Bangkok Post》報導,Wuttichai Meemak看到款項驚呆了,一開始以為是提款機故障,後來他使用另一台提款機查詢,數字一樣是天文數字,他還是不相信會有這種事發生,嘗試提領了2萬元泰銖,最後錢真的跑出來,他才相信數字並非機器故障所致。

報導指出,Wuttichai Meemak腦中一開始浮現的是「買車」、「買房」的想像,不過最後就「坐牢」取而代之,所以最後決定通知銀行。銀行接獲通知後立即向Wuttichai Meemak道謝,並宣稱是「內部員工作業疏失」所造成。

陽光學生退回所有款項。(翻攝Wuttichai Meemak臉書)
陽光學生退回所有款項。(翻攝Wuttichai Meemak臉書)

Wuttichai Meemak將這個經驗分享到臉書,有網友表示:「這種事情怎麼不事發生在我身上!」也有人稱讚他「超誠實」。(翻攝Wuttichai Meemak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