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09 15:19

重大進展! 川普.金正恩將會面談去核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美國和北韓的關係出現重大進展。金正恩展現誠意,承諾願意去核化,希望盡快和川普見面會談。稍早川普也點頭答應,美朝領導人史上首次峰會將在五月登場,不過時間地點還要再協商。回顧去年這兩大狂人砲轟對方的口水戰,美朝關係真的是瞬息萬變。

金正恩表示急切地想和川普總統儘快會面,川普總統對情況表示讚賞,並表示他將在五月會見金正恩,以實現朝鮮永久無核化,南韓特使替北韓送信前往白宮,親手轉交給川普,得到正面回應,川普同意和金正恩在五月見面,這場世紀會面未登場就先轟動。

川普表示,兩國領導人將於今年五月會面,是北韓提出見面要求並願意以去核化為前提展開對話,川普和金正恩終於要坐下來好好談,回想這兩大狂人砲轟對方的口水戰,還叫人記憶猶新,從互罵到對話,美朝關係瞬息萬變。

美國高級官員透露,北韓邀請川普會談同時,將停止進行核試爆和導彈試射,不過美國和南韓的聯合軍演,將照舊在四月進行,而且美國對北韓的制裁不會因此停止,將繼續直到達成協議為止,金正恩過去一直明確表示不會就放棄核武計劃,如今態度突然轉變,有韓媒分析,無核化只是類似口頭禪的宣傳,也是金氏三代慣用手法,金正恩葫蘆裡究竟賣什麼藥,有多大誠意,還是令各界質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