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2:58

CNN:美國防部拒派陸戰進駐AIT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美國

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落成後,外界不斷猜測美方可能派遣美軍陸戰隊進駐。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最新報導,美國國防部已經拒絕國務院的要求,這個決定是否暗示台美關係出現變化,藍綠立委各持不同看法。而外交部長吳釗燮上個月接受CNN訪問表示,台美之間持續加強安全合作,在未來中國想要武力犯台時會形成一種阻礙。

總統蔡英文六月份親自出席,美國在台協會AIT內湖新館落成典禮,當時傳出未來AIT正式進駐內湖之後,美方將比照其他國家大使館的規格派出陸戰隊駐守,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防部已經拒絕了國務院的這項要求。

美方通過台灣旅行法、國防授權法等,台美關係升溫,但陸戰隊不來,雙方是否進入了冷靜期,計畫生變,外界猜測美國是為了避免激怒中國政府,不過根據報導,美國防部官員表示,只是因為資源有限,外交部對此沒有評論。

不過部長吳釗燮七月份曾經接受CNN專訪,也談到台美之間的安全合作,吳釗燮也強調,台美雙方有共同的信仰價值也相信川普政府會堅定支持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