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19:42

颶風佛羅倫斯挾帶豪雨 殺傷力仍大

王皓 編譯  / 美國

颶風佛羅倫斯,稍早已經登陸美國東南部,目前減弱為一級颶風。威力降級,但佛羅倫斯仍然具有高度威脅,北卡州關閉了核電廠反應爐,進出美東地區的航班,也取消了1400架次。至於強颱山竹,已經開始侵襲菲律賓北部,山竹颱風每小時285公里的風速,等於美國的五級颶風,可說比佛羅倫斯,強得太多。

颶風佛羅倫斯,暗夜裡從北卡南卡兩州交界處,登陸美國東南部,如預期中帶來狂風豪雨。北卡一座核電廠的反應爐,設計與日本福島核電廠相同,為防災害,早在颶風登陸前已經關閉。佛羅倫斯暴風圈面積,一度比南北兩個卡羅萊那州加起來還大,連國際太空站上的太空人都得用廣角鏡頭,才能把整個暴風圈拍進鏡頭裡。

受到威脅的南卡北卡維吉尼亞三個州,搶先撤離了170萬人,財產損失預計可能高達1700億美元,不過目前,佛羅倫斯的風速已經降到每小時150公里,相當於一級颶風。至於強颱山竹,暴風圈已經在侵襲菲律賓北部的呂宋島,有4百萬菲律賓人就住在山竹的預測路徑上,低窪地區民眾已經被疏散到避難所。

預計15日,山竹的中心會通過呂宋島,進入巴士海峽西部海面。山竹的強度比佛羅倫斯強得太多,每小時285公里的風速,等於是五級颶風。接下來山竹將在16日影響香港、澳門,以及廣東省南部地區,進出香港的航班已經有所變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