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08:48

"潭美"橫掃日本 至少80萬戶停電

林佳蓉 編譯  / 日本

強颱潭美橫掃日本,前天肆虐沖繩後,昨(30)日晚上在本州和歌山登陸,同時夾帶強風豪雨,一路北上,已經造成至少八十萬戶停電,還吹亂了東京首都圈的陸空交通,鐵路和新幹線停駛,成田和羽田機場航班取消。潭美威力驚人,已經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兩人失蹤,還有上百人受傷。

潭美29日肆虐沖繩後,暴風圈籠罩九州鹿兒島,強風把港口的紅色燈塔給颳走,幼稚園的遊樂設施給掀翻,市區的看板倒的倒、破的破。而且不只風力驚人,潭美還帶來一小時一百毫米以上的驚人雨量。

潭美在30日晚上從大阪南邊的和歌山登陸,威力不減,而且一路北上,關西機場被之前的燕子颱風淹怕了,罕見的預警性關閉兩條跑道。潭美已經威脅東京首都圈,首都圈內的列車和東京往返西日本的新幹線陸續停駛。羽田和成田機場航班也取消,陸空交通大亂。

潭美目前已經造成全日本至少八十萬戶停電,還有人死傷。潭美繼續往東北方向移動,縱貫日本列島,預計1日稍晚才會逐漸遠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