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3 13:56

安倍晉三改組內閣 19閣員僅一女性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成功連任,而他在新任期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內閣改組。這次他任命的19位閣員當中,有12位是第一次入閣,可說是大換血。被認為對台灣友好的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也獲得留任。

安倍晉三連任日本首相,第一件事就是進行內閣改組。這屆19名內閣成員當中,就有12名是新面孔,有別於以往讓2名女性入閣,這屆只有一名女性閣員,就是地方創生大臣片山五月,同時她也扛起落實安倍「女性活躍」政策的重責大任。

而被認為對台灣較友好的副首相兼財務相麻生太郎,則是獲得留任的6人之一。值得注意的是,19名閣員儘管派系各有不同,卻有多達18人在總裁選舉投給安倍,因此惹來在野各黨批評,這是「論功行賞」,不過安倍還是為他們背書。新內閣集合各領域的實務型人才,是「全員棒球內閣」,內閣成員大換血,能不能幫助安倍在新的任期達成修憲,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