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9:50

美軍擬11月台海軍演 向中國"秀肌肉"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這個星期對中國動作頻頻,先是美國副總統潘思,指控中國企圖影響美國期中選舉,還企圖要拉川普總統下台,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還披露,美方11月將在台灣海峽舉行軍演,到時候將會由太平洋艦隊擔任主力,要向中國秀肌肉。

台海和南海局勢風起雲湧,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軍太平洋艦隊打算11月在太平洋舉行全球級的軍事演習。並派艦隊穿越台灣海峽和南海,以維護公海自由航行權及美國國家利益。

太平洋艦隊包括第七艦隊和第三艦隊,因此雷根號、尼米茲號、卡爾文森號等6支航空母艦戰鬥群、,多達2百艘船艦潛艇可能參與演習之外,另外還有1200架的戰機將向中國秀肌肉。

美國近來動作頻頻,副總統潘斯對智庫演說時,甚至指控中國企圖讓美國總統換人作,美國副總統潘斯表示,中國干預美國政治,攤開來說川普總統的領導非常有力,所以中國想搞掉他,但我們要向中國領導人發出訊息,總統不會退卻讓步的,潘斯高分貝批中。

中國則認為是捕風捉影無中生有,接連兩份美方報告也點名中國,美國智庫直指中國是美國最大威脅,美國防部五角大廈調查報告,則指控中國運用各種手段,要讓美國國防工業活不下去。並披露中國間諜在美國企業和政府採購的電腦裡安裝米粒大小一般的間諜晶片,駭取各種情資,一記記重拳讓世人擔心,美中關係隨時可能擦槍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