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09:33

五角大廈證實 2美艦行經台灣海峽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繼我國防部之後,美國五角大廈今(23)日也證實了兩艘美軍軍艦,22日從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其實美國軍艦通過台灣並非首例,但過去多半不會公開訊息。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證實,美軍彈道飛彈驅逐艦柯蒂斯威爾伯號和彈道飛彈巡洋艦安提坦號,按照國際法,22日「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另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在官網上引述兩名國防部官員的話報導,美軍兩艘軍艦通過台海期間,中國解放軍也出動了多艘軍艦,在保持安全距離下尾隨緊盯,報導中還提到,儘管台灣海峽屬於國際海域,不過中國對美國軍隊在此地區的行動非常敏感。

近來美國軍艦大約每年一次航經台灣海峽,但今年的頻率相對較多,7月份時就有兩艘驅逐艦通過台灣海峽,只是過去多半不會公開訊息,對此美國學者易思安認為,這次五角大廈做法是明智之舉,他猜測華府首台北合作公開資訊,用意在告訴北京,台海是國際水域,美國不會隱藏自身的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