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3:27

達賴喇嘛vs.李遠哲 精彩對話回顧

廖林麗玲 黃建熒 陳鋼 報導  / 印度

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和台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日前進行了史上首次的公開對話,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連續三天的對談,不像外界想像的那麼硬梆梆,全場其實是笑聲不斷,科學和宗教還是有很多交集的,華視新聞獨家在印度達蘭薩拉報導,帶大家回顧這場精彩對話。

11月初的印度達蘭薩拉雖然有點冷,但阻止不了大批民眾來到達蘭薩拉大昭寺聆聽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台灣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兩位諾貝爾獎得主首次的公開對話。

雖然主題是量子物理聽起來有點硬梆梆,但達賴喇嘛不改幽默本性,讓會場氣氛輕鬆起來。科學和宗教,兩個看似沒有交集的領域,但本質上其實非常類似。生活化的對談讓全場笑聲不斷,而長期關心環保問題的李遠哲前院長和達賴喇嘛也聚焦近年越來越嚴重的全球暖化。

科學家和宗教家,連續三天的對談,儘管屬於不同領域,兩人對全體人類的關懷,卻是一樣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