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9 20:01

日本吉祥物票選 埼玉縣"河童君"奪冠

陳鋼 編譯  / 日本

日本2018年全國吉祥物票選結果出爐,由埼玉縣志木市代表「河童君」獲得冠軍。而原本被視為大熱門的三重縣四日市代表最終落到第三名,原因竟然是當地市府用大量假帳號幫它灌票,被抓包,讓主辦單位大刀一揮,把爭議票數全都砍光光。

日本各縣市的吉祥物19日在東大阪市大集合爭奪今年的吉祥物冠軍,而在激烈的競爭後,冠軍終於出爐。埼玉縣志木市代表「河童君」榮獲今年的冠軍,2000年誕生的它,熬了18年終於「出頭天」。

但今年卻也傳出醜聞,三重縣四日市市代表「小入道君」,在第一階段網路投票以1百多萬票拿下第一,原本被視為大熱門,卻爆出市府用大量假帳號灌票給它,主辦單位刪除爭議票數後,小入道君最終獲得第三。

另外第二名的福岡大牟田市代表也被查出有灌票情形。由於冠軍能提高城市知名度帶動經濟效益,像是曾被稱作「熊本熊」的「酷MA萌」,相關產品在去年就大賺3百多億台幣,大家都想複製它的成功經驗,只是為了冠軍,不惜動用灌票,最後恐怕得到反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