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8 09:00

G20將登場 川普會前再掀貿易戰

綜合報導  / 美國

G20峰會30日將在阿根廷開幕,眾所矚目的川習會也將登場。美國總統川普再度提出貿易戰議題,表示會按計畫,把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提高到百分之25。他還點名蘋果IPHONE和筆電,也都會在課稅清單上。

11月底的川習會受到全球關注,因為美中貿易戰,將由兩國主帥,也就是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直接交手。川普先放狠話。美國總統川普,中國非常想要達成協議,因為關稅的關係,2500億美元商品課稅25%,可能從明年開始,川普提到的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是把已經加稅的500億,加上即將課稅的2000億。

川普在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還表示,「極不可能」接受中國要求,暫緩調高稅率。他還加碼,點名在中國組裝的蘋果IPHONE和筆電,也都要加稅。中國再度警告,美國將面臨嚴重後果。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回應,我們中國不想和任何國家打貿易戰,當然也不想和美國打,不過,自詡為談判高手的川普,也沒把話說死。透過顧問放消息,說還有得商量。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川普總統不久前告知我們,他認為很有可能和中國達成協議,他秉持開放的態度完全開放。

美中兩大經濟體鬧意見,大家都擔心會衝擊全球經濟,貿易戰能不能緩和,就看月底的川習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