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牆蓋不蓋 川普槓上眾院女議長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要蓋美墨邊境高牆,和國會女議長槓上,川普首次出現在白宮新聞簡報室,堅持一定要蓋邊境牆,講完就甩頭走人,只是眾議院剛通過的議案內,卻隻字未提撥款建牆,讓共和、民主兩黨紛爭持續。

國第116屆國會,當地時間週四正式上任。雖然共和黨仍守住參議院,但民主黨已奪回眾議院的多數席次,議長大位也由民主黨議員裴洛西(Nancy Pelosi)回鍋擔任,這可能讓總統川普如坐針氈,因為雙方在邊境築牆上意見紛歧。川普首次出現白宮新聞簡報室,堅持一定要蓋邊境牆,只是眾院剛通過的議案內,卻隻字未提撥款建牆,讓共民兩黨紛爭持續。

破天荒!美國總統川普第一次走入白宮簡報室,為的是什麼事?川普親上火線,就是伸手要錢蓋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城牆,霹靂啪拉地說完想說的,隨即甩頭走人,留下記者更多疑問,不過這字字句句其實就是衝著,民主黨籍的新科眾院議長裴洛西而來。

民主黨重掌眾議院,首要任務就是全體動員,通過恢復聯邦政府運作,以及國土安全部的資金議案,當然還有力擋川普政府的邊境城牆,這兩項議案中隻字未提,50億美元、相當於1557億台幣的建牆「頭期款」,裴洛西搬出共和黨大老雷根的名言,反將川普一軍,只是民主黨可無法影響到由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再加上川普也很有可能會使用否決權,這邊境城牆到底要不要蓋,已讓華府再添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