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單輪車手 飆速.花式雙料冠軍

陳鋼 編譯  / 日本

來看這位實力超強的日本單輪車手,她只有19歲,卻拿下世界單輪車競賽冠軍。而且她不只能比速度,就連花式表演,她的表現也是頂級的,因此被日本媒體認為是,單輪車界的「二刀流」,也就是精通兩種技藝的好手。

黑衣少女踩著單輪車快速後退,抬起左腳,來個優雅的金雞獨立,架勢就像在跳芭蕾舞一樣。她是19歲的高田朝日,是日本的頂級單輪車選手。高田不但擅長花式表演,要比速度,她也行,而且曾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堪稱單輪車界的「二刀流」。

由於競速和花式表演,使用的車種不同,要求的動作當然也不一樣,相較於一般選手,大多專攻其中一項,高田則是兩種都要。兩種路線都很有魅力,實在無法只練其中一項。

高田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玩單輪車,也練出驚人的腳力,這也是她之所以能精通不同種類的單輪車,練成「二刀流」的最大武器,長年的努力也開花結果,讓她能夠站上世界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