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渦旋"襲美零下47.7℃ 21人死亡

王皓 編譯  / 美國

持續為您報導,極地渦旋,侵襲美國東北部和中西部,已經造成21人死亡,學校公司行號全面停班停課,瓦斯、汽油、自來水管線,也都傳出被凍裂的災情。此外,陸空交通嚴重受阻,好幾千架次的航班取消,氣象預報顯示,到四日之前,都可能出現罕見低溫。

美國東北部和中西部的寒害,已經造成21人死亡。許多聯邦機構和公立學校,停止上班上課。有供電電網,倒塌中斷;瓦斯、汽油、自來水管線,也都傳出被凍裂的災情。此外,陸空交通嚴重受阻,好幾千架次的客機航班取消,鐵路工作人員頻頻火燒鐵軌來避免鐵軌變形,平面道路則是事故不斷。氣象預報顯示,到四日之前,都可能出現罕見低溫。

這個詭異的畫面,說是靈異照片,也未免太清楚了吧?其實這是酷寒導致的結果,牛仔褲在戶外被超低溫一凍,馬上通通立正站好。奇景當然不只這樣,做爸爸的帶著孩子做實驗,剛煮開的一鍋水潑灑出去,馬上變成一片亮白色的冰珠。

衛星照片上的雲層又灰又厚,就這麼籠罩在北美大陸上空,也難怪電影明天過後的場景,完整重現在美國東北部和中西部城市。街頭自立自強的街友,只能依靠地鐵排氣口的蒸汽取暖。目前為止,最低氣溫,出現在明尼蘇達州城市明尼亞波利斯,是攝氏零下47.7度。

同一個時間,南極洲考察點的氣溫,還有攝氏零下31度呢。而面臨極端天氣的,還有南半球的澳洲。目前正值夏天的澳洲熱浪成災,氣象局最新數據顯示,剛剛過去的一月份,是澳洲有紀錄以來,最熱的月份,全國月均溫竟然超過攝氏30度。在酷寒和熱浪沒有結束之前,美澳兩地民眾的日常生活,恐怕是沒辦法恢復正常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