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神話破滅?! 自降售價300萬

張珮雲 編譯

電動車先驅馬克斯(Elon Musk)宣佈,旗下電動車特斯拉將全面降價,降幅高達6%,其中主打產品Model 3今年第三度降價;同時馬斯克還宣佈,今後將走網購通路,撤銷展示店面。不過馬克斯降低成本、薄利多銷的策略,未受投資人青睞,反而拋售持股,導致特斯拉股價大跌5%。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最近才剛推出眾所期待的平價版Model3Sedan系列,隔沒多久,透過推特宣佈,Model 3系列將進一步降價,價格定為三萬五千美元,約台幣105萬。最初Model 3定價四萬2900美元,但價格一路下調,今年一月還降價2000美元,二月降價1100美元,這是今年以來第三次降價了。

連番殺價主因,是其他車廠陸續加入電動車市場,加上生產不順,使特斯拉Model 3市佔率始終無法擴大。如今降價走薄利多銷策略,無非是想擴大市佔率,換現金,投入其他生產線。50,美國車訊主編鮑爾,這是提高銷售和獲利的捷徑,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不僅走削價策略,還大砍展示間,資遣銷售人員,改在網路賣車。

馬斯克認為消費者自在的上網,一而再再而三地瀏覽賞車,避免展場銷售人員緊迫盯人,反而能賣出更多的車子。不過投資人一時未必接納他的策略,反而擔心他缺資金降價求現,因而拋售持股,導致特斯拉股價下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