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動物搬到木柵新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六十五隻共十六種動物從圓山搬到木柵新動物園後,暫時被安置在台灣區、非洲區等幾個地方。由於牠們的新家尚未整理好,目前只好暫時委屈在小鐵籠內。

  生性活潑好動的台灣獼猴到了新家後仍是蹦蹦跳跳,對新環境絲毫沒有陌生的感覺;搬家過程中最受民眾矚目的兩隻大象龜則比較幸運,牠們被安置在一間大房間內,有足夠的空間讓牠們自由活動。

  最麻煩的是如美洲豹這些猛獸。由於搬運時,園方沒有在籠內放置水盆,現在這些動物要喝水時,不知如何喝才好。工作人員用水管噴水,花豹卻似乎不能習慣這種飲水的方式,有些花豹滴水不沾,讓保育人員相當頭疼,擔心牠們會渴死。

  另外,體型巨大的台灣黑熊窩在小鐵籠內,似乎相當得痛苦。在毫無伸展空間下,牠們只好懶洋洋地一直睡覺;四隻狒狒同樣面無表情,牠們只期待著能夠早些搬進自己的新家;老虎、獅子等猛獸都安置在非洲區。在遊行中擔任領軍及壓陣的四隻老虎,一起被關在未來新家的後面。

  下個月底(10月)新動物園就要開放了,目前新園內正積極地趕工。至於這些動物何時才能搬進屬於牠們自己的區域內?得取決於工程的進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