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民營業獲得大哥大執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牽涉上千億元商機的大哥大執照開放,經過激烈的競爭和漫長的審議過程,在十三日天晚上放榜了。一共有六家民間業者取得八張執照。交通部表示,這是繼前年開放CT2業務後,另一個電信自由化的里程碑。未來大哥大費率將會更低,品質也會更優良。

  交通部電信總局從廿九家最後入圍的申請者中,決定了八張執照的得主。最受矚目的DCS-1800兆赫兩家全區執照,由太平洋通用及遠傳電訊得標。分區方面,和信電訊取得北區、東榮電訊獲得中區和南區,共兩張執照。CSM方面,北區由遠傳獲選,中區是東信,南區是泛亞電訊。

  這八張執照得主預計在半年到一年內,開始營運,將以多樣化的價格和服務策略,搶攻長年來一家獨大的電信市場。

  交通部表示,這是一個電信新紀元的開始;民間業者投入競爭,對於消費者絕對是個利多。據交通部估計,這波開放後,現有以及增加的大哥大用戶容量,總計將達500萬;不但立即紓解目前短缺50萬門號問題,還使台灣地區每五人就有一支行動電話,晉身世界標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