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新療法 眼睛透露健康狀況

方巧如 葛傳富

  中國傳統醫學認為,從耳朵,從手掌都可以看疾病。現在西方醫學則是開始將焦點放在眼睛,也就是只要檢測眼球上的虹膜,就可以研判身體狀況。不過,由於在國內還沒有進行臨床試驗,國人想要嘗試的話,得等上好一陣子。

  不過是一隻眼睛,但是在先進的光學儀器分析下,眼睛會透露祕密:關鍵就在於眼球上的虹膜。像這隻眼睛就被光學監視器捕捉到身體出了狀況。您可以看見,眼球的右上方出現了細長的白色條紋,左邊的中間部位則有焦點。只要比對虹膜和身體器官對照表,專家就初步可以解讀,這個人可能是大腦和腰部出了問題。這些烙印會透過斑點、裂縫或是線條表現出來,醫師就可以因此判斷病人的病情,甚至因此預作保健。

  目前韓國已經採用這套虹膜診斷病情的分析儀器。而對國內醫界來說,則算是一門全新的醫學領域,還有待更多的臨床實驗,來告訴國人可行不可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