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贈我賑災物資 聖嚴法師贈圖書溫暖心靈

周怡怡 王曉華  / 台北市

  九二一大地震後,愛心不斷。約旦空軍今天載運賑災物資來台,而聖嚴法師也到教育部捐贈災後心靈重建的相關書籍,希望民眾在歷經創痛後能盡快恢復平靜。

  一向和我國維持友好邦誼的約旦王國,雖然沒有正式邦交,民間的哈什米慈善組織(Jordan Hashemite Charity Organization, JHCO)仍派遣專人並載運大批賑災物資來台。一架約旦皇家空軍C-130力士型運輸機,載滿了大型軍用帳篷、毛毯、藥品、睡袋和嬰兒食品等共十五噸的救援物資,於今天清晨四點抵達中正機場。外交部會同軍方單位清點了許久,才整理完這大批物資。至於慈善組織的三名成員,則將留下來前往中部災區,表達約旦人民對台灣災民的誠摯關懷。

  除了約旦贈送的物資之外,法鼓山的聖嚴法師上午拜會教育部長楊朝祥時,則帶去了慰藉心靈的書籍。聖嚴法師說,為了災後的心靈重健,法鼓山印製了五十萬冊的漫畫、小書冊,用幽默的話語和圖像,讓大家放鬆心情;並將舉辦心靈環保體驗營,與大人、小孩,以及所有的災民共同分擔恐懼,以宗教信仰幫助大家走出悲情。

  而教育部長明天(14日)將到埔里災區,除了贈送印好的關懷小冊之外,並探視災區的各級學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