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社區在公館彩虹社區 歡迎同志

項 薇 王曉華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第一個同志社區即將在台北公館成立,社區裡除了同志商店、同志酒吧外,還找來不少其他商店加盟,全力打造「彩虹社區」。代表同志意象的彩虹貼紙還會貼在各個店門口,這種另類的作法,當地居民如何反應。

  這張彩虹貼紙貼上去,代表著這家店不只歡迎你使用各種信用卡,更也代表歡迎同志光臨。台灣大學、公館一帶已經有廿五家這樣的同志之友商店。屬於同志自己經營的書店、咖啡屋、酒吧當然支持這樣的作法,但是更讓同志受到鼓舞的是,還有不少其他商店加盟,希望把這裡變成台灣第一個「彩虹社區」。

  走在這裡的民眾和大學生多半強調,只要不打擾安寧,沒有理由反對「彩虹社區」。不過有商家直接表示,絕不會貼上彩虹貼紙。衝著已經有將近卅家商店的支持,當初頭一個在這個社區成立同志書店的阿哲表示,一定會全力打造「彩虹社區」。

  彩虹貼紙是成立「彩虹社區」的第一步,至於彩虹旗會不會到處飄揚,考驗著民眾的包容能力。(項 薇、王曉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