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券希望無窮 失業勞工編織發財夢

蕭彤雯 張政捷 報導  / 新北市

  買彩券已經是全民運動,每個人都在做著發財夢,尤其是失業族更是把未來寄託在這張小小的彩券上。對這些人來說,彩券就是他們的希望。我們在汐止某社區,就真的看到了一群失業勞工一起編織著發財夢,他們都在等待中獎那一刻的到來。 

  嘴裡喃喃念著的,是堅持一定要親自押注的幸運號碼,如果您覺得幹嘛這麼慎重,交給電腦選不就好了嗎?那麼聽完他們中獎後所想做的第一件事,或許就能體會他們為什麼這麼慎重了。這群幾乎個個都欠了一屁股債的,是住在汐止鎮上俗稱番仔寮區的阿美族原住民,除了每淹一次水,他們就得花一大筆錢之外,要說這是全台北縣失業率最高的地方,恐怕也不為過,隨便一問有誰沒工作,幾乎每個人都舉手。的確,這裡到處都見得到。隨便在路邊擺張桌子就聊起天來的原住民,實在不是不願做事,而是沒事可做,加上房貸等等的生活壓力,也只好靠喝酒解悶。現在有了公益彩券,他們的生活似乎突然有了重心,對他們來說,手中握著的已經是一個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