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學測 國文考題寫情書

何佩蓁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取消大學聯考之後,第一次大學學力測驗今天登場,全台灣有十四萬多名考生一起上場應考,而這次國文考題相當鮮活有創意,其中有一題要求同學改寫一篇網路情書,考生反應題目相當靈活有趣。

  第一次大學學力測驗登場,考題有特色讓許多考生印象深刻,像是一題情書改寫的試題,就是你長得稱得上閉月羞花,從此在我心中音容宛在,害我臥薪嚐膽,看到這樣的題目讓考生覺得很好笑。而另外一題也很有創意,因為考生必須假裝自己是一位老人家,在評估身體和家庭狀況後,寫成一篇日記,看似簡單,但考生覺得很難發揮。此外今年的考題中也出現了年輕人的黑話,像蓋火鍋或是流行的當紅炸子雞等字眼,題目設計讓人耳目一新。而在所有殘障考生中,罹患先天性肌肉萎縮症的董庭吉最引人注目,熬夜看書讓他得到肺炎,但他堅持要戴著氧氣罩繼續考下去。明天只剩下英文和自然科,考完之後確定五科都沒有零分,才能參加緊接著而來的重頭戲推薦甄試,所有考生還得再拚一次,做最後衝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