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考人員轉任洩題?廣告保證英測滿分

朱詠薇 張復欽 報導  / 台北市

  即將在七月份登場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傳出有預試的試題外流之後,現在又發生大考中心負責研究考題的人員,離職之後到補習班任教,還打廣告說,凡是來上課的學生,英文閱讀測驗都可以考滿分。這對考試公平原則又是一次打擊,教育部已經緊急開會,研擬補救方案。

  禮聘大考中心英文靈魂人物陳坤田老師,曾在闈場負責組題,可以讓同學英文閱讀測驗考滿分,這是補習班的廣告宣傳,不過,實際上過陳老師英文講座的學生也覺得確實有幫助。曾經在大考中心擔任命題研究人員的陳坤田,今年四月三十號離職,五月一號就進了補習班,成了補習班強打的明星老師,這對即將登場的指定科目考試的公平性,讓人不得不懷疑。

  雖然當事人否認看過題目,絕對沒有洩題的嫌疑,但大考中心研究員轉任補習班教書,對所有考生來說,的確有欠公平,不過,目前沒有任何法律可管,教育部已經緊急研討對策,準備研擬一套辦法,來有效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