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病毒 散佈全球

林佳蓉  / 台北市

  昨天(1月25日)下午有使用網際網路的觀眾朋友,應該有注意到根本無法上網的情形。這是因為又有病毒侵襲,而且是直接侵襲伺服器,再藉由網際網路的傳播,影響範圍遍及全球,各大網站都嚴重塞車好幾個小時。幸好緊急修復後,幾個小時內大多已經恢復正常運作。

  專家說,這隻電腦病毒是一隻找伴侶然後不斷複製的病毒。他們推測,昨天下午有人把病毒送到某個網際網路伺服器,病毒讓伺服器不斷複製它,然後再搜尋附近的伺服器,再進行複製。這樣的過程重複進行,最後終於全球各地電腦伺服器都複製了病毒,連線速度也就因此變得很慢,甚至無法連線。

  受影響的不只有台灣,還遍及亞洲、歐美各國,真正應証了「網際網路,無遠弗屆」這句話。不過幸好這隻病毒只會侵襲伺服器,使上網速度變慢,個人電腦並不受影響,資料也不會被破壞。專家說,由於各公司伺服器防毒強度不同,因此預估還要再一兩個星期,網站才能完全恢復正常連線速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