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旅客返國 小心帶回病毒

竹幼婷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約有六百萬人次,出國旅行到香港、泰國等亞太地區,但是這些國家往往是許多傳染病的疫區,醫藥界就有調查發現,原本在台灣幾乎已經絕跡的A型肝炎以及登革熱,卻會病發在剛從這些國家回來的人身上,有三成民眾出國時不會做任何防範措施,很容易成為防疫上的一大漏洞!

  機場大門,旅客進進出出,可怕的傳染病也隨著進入了台灣。去年三月十四日,台灣出現首例SARS,最後造成七十二人死亡,國際組織懷疑感染源頭來自大陸。同年十一月十七日,爆發旅行團去峇里島,總共一百一十一名旅客感染痢疾事件,同樣也是因為境外移入。

  每天,中正國際機場都在擋病毒。由於國人酷愛到中國、泰國、印尼等國家,衛生環境不佳,容易感染疾病,醫生因此提醒,像是A型肝炎都是可以先打疫苗再出國,最好方式,就是出國前先打諮詢專線確認,千萬不要心存僥倖,覺得自己不會是下一個傳染病源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