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女憶亡夫 彈唱訴相思

蕭彤雯 報導  / 台北市

  接著要請您見證一段感人的愛情故事,一名都會女子,不顧家人反對,嫁給了一名殘障原住民,兩人非常恩愛,但先生卻因車禍,在前年過世。這位癡情的太太每兩個星期,就會到兩人最初相識的新竹縣山地鄉的那羅橋,彈唱先生最愛的情歌,訴說思念之情,兩年來從未間斷。

  無論晴雨,每隔一周的星期天,住台中市的林春華都會到新竹縣山地尖石鄉那羅部落,在丈夫羅仁德的墓園,彈唱兩人最愛的歌,訴說思念之情,兩年來從未間斷。這段都會女子嫁給殘障原住民的堅貞愛情故事,讓不少人感動,林春華稱這段愛情是「我的愛在海拔一千八」。

  「一年了,我仍然習慣每第二個主日上山去看你,為你整理花草。站在墓前心裡想著我摯愛的丈夫,此刻就安息在這裡,海拔一千八百公尺尖石那羅,廿二年前我們的愛情,也是開始於這個美如仙境的小村落。親愛的!我實在思念你的一切……」林春華在一年前給亡夫羅仁德的日記中這樣寫著。

  林春華說,Amin在尖石那羅五部落出生,九個月大時發燒未及時醫療罹患小兒麻痺,左腳不良於行,國小二年級就被送到伯大尼之家。高二休學到台北西餐廳駐唱,曾參加五燈獎歌唱比賽。羅仁德到台北後,每個周末都與她相聚;大二時這段戀情被她媽媽知道後堅決反對,她不得不忍痛斬情絲。

  但Amin依然一日一信;半年後兩人復合,畢業後林春華回到台中,白天在青年會教英文,晚上也在西餐廳駐唱,民國八十年Amin騎機車被卡車撞上,差些沒命。出院後,Amin偶爾有羊癲瘋症狀,第二年,林春華堅定地與Amin步上紅毯。

  她說,「我不能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離開,但車禍後的Amin健康狀況每下愈況,九十一年一月病逝。「有一年的時間,我無法接受沒有Amin的日子,不過,他彷彿一直還在身邊。」林春華說,Amin生前喜歡抓竹節蟲給她,Amin離開後,有一陣子每次返回尖石,在墓園、沙發、廚房都會出現竹節蟲。

  現在山上的櫻花正開,林春華與兒子一同坐在Amin墓前唱著「沒有月亮的晚上」,歌詞最後寫著「喔,愛人,我好想你,就在這沒有月亮的晚上」,她說,相信Amin還一直和她倆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