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測考完了 數學社會很簡單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中基本學力測驗第二天,中午考完數學和社會就全部結束,今年的考題相當生活化,包括大象林旺和樂透彩等等為考題,考生普遍認為題目很簡單,只有國文科考比較難,補教協會認為有六題爭議,一題問題比較大,希望能考慮一律送分。

  終於考完了,考生們比出勝利的手勢準備好好慶祝,上午考的數學和社會,大家都說很簡單也很生活化。舉例來說社會科的考題裡就出現了電腦樂透彩,這一題還問到大象林旺參與的滇緬戰爭,是發生在哪一省再看看數學考題問到電影票的費用,還有抽籤的機率。相較之下國文考題比較難還出現了六道爭議題,其中這一題問到哪一個成語不恰當,阿妹穿得美輪美奐當然不對,不過第二個答案成竹在胸,其實也用錯了。

  兩個成語都不對這一題很可能直接送分。綜觀今年的考題,新任教育部長杜正勝覺得相當滿意,到台中慰問出圍的老師時也再度重申一綱多本的教育政策,從明年開始一定會全面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