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馬拉松白俄拉奇布衝第一封王

宋東彬 黃逸帆  / 台北市

  2004中華汽車國際馬拉松賽,今天清晨五點,在台北市開跑,今年總計五萬人參加,盛況空前!冠軍是被白俄羅斯選手抱走,我國選手鄭子健則是拿下第三名!

  清晨五點多,已經有數萬名熱愛跑步的民眾,聚集在中正紀念堂,準備要用腳來瀏覽一下台北城。眼尖的民眾不難發現到,奧運金牌國手朱木炎陳詩欣,也夾在萬名跑者中,他們是報名了五公里的全民健跑組,而世界超馬冠軍林義傑與美國選手查理恩格則是受邀來參加十公里組的競賽。就這樣踏著晨曦,男女老幼甚至是小狗,共同跑出國內規模最大的馬拉松賽,大家一起跑向終點站大佳河濱公園,在馬拉松組的賽況,白俄羅斯的拉布奇,以兩小時二十三分四十秒勇奪冠軍,以及獎金兩萬五千美元,女子組中國選手胡秀英率先以兩小時二十五分五十六秒勇奪后座,不過當他抵達終點的那一刻,卻熱衰竭不支倒地,所幸經過緊急治療,並無大礙,獲得一萬五千美元的獎金,而我國的鄭子健選手表現優異,他也奪得男子組第三名的佳績。(宋東彬 黃逸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