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動脈支架術 中風病患福音

蔡郁璇 連源濱 報導  / 台北市

  繼續是醫療新知,腦中風是國人十大死因的第二位,其中又有許多病例,是因頸動脈嚴重狹窄所引起,但民眾常常等到發病時,才進行治療,錯過治療時機。

  醫界現在發現頸動脈支架置放術,可以暢通頸動脈預防中風,安全性高,手術時間又短而且復發率低,相當便捷。82歲的陳先生,3年前因為左手指軟弱無力,到醫院檢查後,發現右邊頸動脈的血管阻塞,因此他接受了頸動脈支架置放術的治療,現在身體健壯,談到手術的過程,陳先生很滿意。頸動脈支架置放術,是從鼠蹊部放入透過導管,把一個環狀金屬支架送至頸動脈,把狹窄的部位撐開,手術過程只要一個小時,和傳統外科手術比較起來,不僅傷口小,引起心臟併發症的機率也小了許多。50歲以上的男性55歲以上的女性,以及高血壓糖尿病的患者,都是頸動脈狹窄引起中風的高危險群,所以預防勝於治療,定期做頸動脈超音波檢查,才能確保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