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又地震 規模四點一

王欣怡 朱詠薇 連源濱  / 台北市

  花蓮下午又發生地震,雖然規模不大,只有四點一,不過因為地震深度,只有六公里,因此宜蘭和花蓮,測得最大震度都達到四級,氣象局表示雖然這次震央,比前起次都更靠近台灣一點,但並不代表未來地震,會越來越接近陸地,民眾不必過度恐慌。

  一週連續三起芮氏規模五以上的大地震,震得台灣民眾人心惶惶,好不容易才稍微放寬心,下午三點零六分花東地區地牛又再度翻身,這回震央發生在花蓮新城北北東方的陸地上,屬於相當淺層的地震,各地最大震度,宜蘭南澳和花蓮太魯閣有四級、南投一級。從位置研判,氣象局表示,這是一起單獨的有感地震,和1108規模6.7大地震沒關連。至於最近震央逐漸往台灣陸地接近,地震專家也提出解釋,雖然下午這起地震震央就在陸地,不過因花東地區本來板塊運動就頻繁,和未來震央會不會都發生在台灣本島沒有直接關係,民眾不必過於恐慌。(王欣怡 朱詠薇 連源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